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医保宣传有声有色 各村“大喇叭”频频亮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05 09:54

近日,每天固定时间,李俊镇各村(社区)的“大喇叭”就会响起来,这是为了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信息,确保民生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小小身材大作用。考虑到乡村实际情况,老年人居多,部分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也无法通过通告、微信、宣传手册等渠道知晓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因此,李俊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这种最传统、覆盖面广的信息传播方式,循环播放医保个人参保缴费方式、金额、时间等群众最关心的内容,切实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更接地气效果实。为更好让村民了解居民医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提升参保缴费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的村选择在村民晚上收工回家时间集中进行播放,影响更加深入人心;有的村创新宣传方式,将原本的宣传内容,改成群众更容易明白的“土话”,还加入了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在拉近村民关系的同时,起到了更加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宣传方式更接地气、宣传效果更为明显。

田间地头全覆盖。目前全镇15个行政村、两个社区实现了大喇叭医保政策宣传村村响、天天响;同时,利用全镇秋季农田水利建设时机,医保宣传声音传遍了田间地头,群众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田里,惠民政策都第一时间进到了他们的心里。一位村民说,大喇叭挺好,自己往村部跑的趟数少多了,有什么疑问广播也都基本说清楚了。

今后,李俊镇将继续利用好农村大喇叭这一重要传播媒介,发挥好其载体作用,引导老百姓学政策的同时,培育良好乡风民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