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抓”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6 17:27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气候逐渐干燥,森林火灾已进入易发和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胜利乡以“三抓”为依托,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抓氛围。全乡上下通过广播、微信平台,大力进行宣传,同时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租用宣传车逐村逐队逐巷道进行防火宣传,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提高全民爱林护林、防火灭火的意识,真正做到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是健全体系抓合力。建立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牢牢把握森林防火主动权,为加强各级领导对林木管护的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村支部书记为林木管护的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包村干部分包到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明确管护职责、范围、保证管护范围内无火灾发生。

三是统筹协调抓督查。全乡组建1支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共计30人,对扑火队员进行必要的扑火知识教育和训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同时严格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进入防火期后,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村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到随叫随到,坚守岗位,保证政令畅通,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处理。同时建立督查小组,对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

来源:胜利乡  张启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