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高标准推进农水建设,打造“田美”乡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09 15:58

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连日来,李俊镇上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农水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抢时机。利用10月黄金施工期,加大人、机、物投入,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镇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站所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农水建设工地,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开展、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狠抓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保势头。近期,天气逐渐转凉,但李俊镇农水建设的步伐仍然没有放缓,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性高涨,参与农水建设的热情再度升温。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及时传递天气信息,温馨提示上工群众添加衣物。大家团结协作、鼎力配合,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千军万马齐上阵、千家万户齐动员”的壮阔场面迅速铺开。

三是夯实业。结合实际,划分区域,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对“沟、渠、田、林、路、庄”进行综合整治。按照“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上绳子、搭尺子,把农水建设与秸秆禁烧、树木涂刷、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推进。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投入人工4.5万余人次,出动拉草板车270余班次,拉人车辆360余班次,大小型挖机、推土机、装载机等50余班次;清淤整治河长制责任沟道690条450公里,修整培土农渠723条380公里,清淤支斗沟27条55公里,清淤修整农沟670条400公里;恢复农田道路1010条400公里,整治林带约3000亩,建设高标准农田5.2万亩,完成了总任务量的72%。

来源:李俊镇 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