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农水建设与环境整治齐头并进 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3 18:49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提升现代农业基础条件、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全县的农业大镇,望洪镇坚持农水建设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齐头并进,确保排灌体系通畅、乡村环境优美、产业发展有保障。

9月23日,记者在望洪镇望洪村农水建设现场看到,村民们正挥锹舞铲、干劲十足的对任务区内的沟渠进行清淤修整,加固边坡,并对沟渠内的杂草一并进行了铲除。

记者了解到,望洪村是全镇土地流转较多的一个行政村,村内五分之二的农民土地都已流转。但尽管如此,村子里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参与农水建设的积极性依旧非常高。

作为全县的农业大镇,望洪镇形成了以供港蔬菜、设施农业、设施园艺为主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借助今秋农田水利建设的良好契机,全面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夯实农业基础,助力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望洪镇以强基础、惠民生为原则,坚持“山、水、林、田、草”系统治理,将农田水利建设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以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为切入点,高标准开展沟、渠、田、林、路综合治理以及农村边缘死角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做到沟渠无淤积,林带无杂草,道路平整,庄点无脏乱差现象,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