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千根针勾好一条线,绣出农水建设“好图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7

近日,李俊镇各村由分散作业转至大兵团作战,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力量在一排沟上工,用千根针勾好一条线,绣出农水建设“好图景”。

引线穿针,凝聚想干事的合力。为了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李俊镇坚持党建与农建同频共振、互促共赢。镇党委书记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推动农水建设提质增速。同时,注重把党员插在工程一线,起到“引线穿针”的作用,做到了党旗工地飘,场面似火烧,党员冲一线,战斗最前沿。让党员亮身份、亮标准,在建设一线当标兵、作模范,以实际行动保质量、保进度。

见缝插针,使出会干事的妙招。一排沟李俊段长9.2公里,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根据施工难度、任务量及上工人数等情况合理分段,安排15个村集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建设。各村“见缝插针”,及时补齐建设短板——哪一工段建设人手不够立马补充,铁锹钝了立马磨一磨,清除的杂草及时清运,坑洼的路面及时填平。“见缝插针”让标准赶上趟,打实了建设基础,也让沟渠田林路最大限度上提升了服务农业生产的效能。

细针密缕,铆足干好事的劲头。各村坚持以“平、光、直”为建设标准,清理沟道内的垃圾和杂草、平整沟摆、整治沟道两侧的宽幅林带及边沟边渠。每一个参与建设的党员、群众都是一根针,他们以认真细致、踏实肯干的精气神奋战在农水建设现场,千根针勾起一条线,绣出了一排沟上的“好图景”。据统计,一排沟集中建设期间,全镇累计上工近3000人次,整治沟道两侧宽幅林带600余亩,整治边沟边渠13公里。

来源:李俊镇 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