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拧紧生产“安全阀”,守住发展“基本盘”——李俊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4

为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李俊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形式持续平稳,安全管理稳步推进。

立足“早”字抓部署。李俊镇及时组织召开李俊镇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供港蔬菜基地及危化品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及各供港蔬菜基地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镇上下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防患于未然。

立足“浓”字抓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全天候播放安全生产知识音频,依托手机短信、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推送重要消息;在宣传栏和各基地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横幅,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居、进企业、进田间开展应急知识宣讲,提高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立足“准”字抓落实。李俊镇机关领导干部兵分7组对辖区内20个供港蔬菜基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处,各组成员都分门别类,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进行逐项检查,尤其是针对安全风险等级高、发生过伤亡事故、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加大企业自查、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注意销号,打牢安全“补丁”,严防漏管失控。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李俊镇将继续组织人员对各居民小区小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达到全覆盖。同时,督促各企业将安全理念落实到日常生产和管理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来源:李俊镇 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