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四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3

制止浪费无小事。胜利乡严格按照国家纪委监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监督检查,狠杀奢侈浪费歪风。

强化日常管理。首先从乡机关食堂工餐饮节约抓起,要求负责机关后勤人员严格按照就餐人数按需配餐,坚决杜绝“多做”“做多”的情况发生。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争当‘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早学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改水改厕和危房改造等重点中心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大力开展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宣传教育,力争做到人人知晓。

加强效能建设。乡机关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并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就餐、日常接待、会议培训等各个方面,乡党政办公室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规范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强化对乡机关食堂管理,严格控制食堂运行成本、伙食标准,进一步完善、规范食材采购程序,严格库房管理,及时整治管理粗放、监管不力等问题。

加强监督执纪。乡纪委对全乡老年饭桌等涉及餐饮方面的行政村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的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

通过严格控制食堂运行成本、伙食标准,乡机关食堂的厨余垃圾量有了明显减少,大家的节约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来源:胜利乡  王铁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