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抓好“小”厕所里的“大民生”,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04 12:26

“改厕让咱们农村人也能用上冲水厕所,既卫生又方便,真是个人人夸赞的民生好政策。”村民看着即将建成的卫生厕所高兴地说。在胜利乡各村,户厕改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工人们克服困难,起早带晚抓紧施工进度,严格按照图纸进行安装、施工,乡村队干部也在现场监督施工质量,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应努力补齐这块日益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的短板。今年以来,胜利乡党委把户厕改造工作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力度,突出实用效果,着力促进厕所建设标准化,加快实现全乡各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的目标,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组织领导到位为加快工程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胜利乡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农业中心根据每个村实际情况确定工作人员专门抓,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户厕改造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采取以点带面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政策措施双管齐下,科学规划,统一标准,严把质量,以人民为中心,不搞一刀切,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

宣传引导到位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各农户家中“一对一”、“面对面”对户厕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宣传普及,积极引导群众改变思想观念、摒弃不良卫生习惯、提升生活品质,让广大群众完成由“政府要我建卫生厕所”到“我要建卫生厕所”的观念转变,顺利推进户厕改造工作

指导跟进到位根据乡农村人居环境再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安排,乡党委班子成员和农业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指导组,下到各村(社区)指导户厕改造工作,对进度缓慢的村(社区)全乡通报,对不达标的卫生厕所及时改正,为按时高质量完成我乡户厕改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全乡已实施166座户厕改造任务。

下一步,胜利乡将继续紧紧围绕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以“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补齐厕所卫生短板”为目标,使“厕所革命”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治理环境的文明工程和造福群众暖心工程。

来源:胜利乡马晓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