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先行一步 揭开今秋农水建设序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02 08:44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李俊镇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三个一率先揭开今秋农水建设序幕。

力求质效,定准第一声“调子”。李俊镇党委、政府切实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摆在农业农村工作的突出位置,精心筹划、积极行动,通过组织人员实地勘测确定重点建设片区做好片区规划设计,做到全镇有一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规划总图,每一个片区有一张规划布局图,条沟渠路有施工技术图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

同心同力,吹响第一声“号子”。坚持党委主抓、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共建相结合。一是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定点抓、村党组织书记带头抓、第一书记协助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对先干哪一片、具体怎么干提出建设性意见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各村各队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大喇叭载体,广泛宣传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加大群众参与力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一项群众性事业,各村以做好群众工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提高群众参与率,确保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长受益”。

奋力争先,迈好第一脚“步子”。9月1日,李俊镇各村自发组织群众前往所辖范围内的沟、渠、田、林、路间开展第一轮建设建设现场,人头攒动,铁锹挥舞,除草、清淤、平田,干劲十足。领导干部亲临现场督查指挥,群众投工投劳积极性高涨,热火朝天大搞建设的景象,大大增强了我们实干的信心和决心。据统计,今日李俊镇累计上工600余人。目前,全镇上下已形成兴修农田水利设施、服务当地农业生产的共识,大家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下大功夫把问题变课题,把想法变办法,把成果变成效。

来源:李俊镇 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