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凝心聚力落实脱贫攻坚举措 尽锐出“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7 03:58

聚焦“稳定可持续脱贫”目标以及实现移民村贫困人口脱贫、住房困难家庭(“十二五”劳务移民)等七项工作清零要求,李俊镇瞄准问题、真抓实干,取得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

集结力量,着力解决保乐力加劳务移民“多人多代”住房问题。按照《永宁县解决“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人多代”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实施方案(暂行)》,李俊镇按规按序分步实施,通过全面详实摸排核查,确定了保乐力加存在“多人多代”住房问题家庭16户,根据政策安排,帮扶责任人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传解读。针对多数人起初思想观念保守、对政策将信将疑的问题,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鼓励宣传,入户做好群众动员工作,政府政策扶持和群众自筹相结合,16户“多人多代”家庭中14户购买了安置房,2户购买了商品房,经过个人申请、信息初审、公证、多部门联审、公示等环节,每户5万元购房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细致对接,做好劳务移民管理服务,努力实现“搬得出、留得下、能致富”。李俊镇坚持问题导向,不间断入户走访、加深交流,准确掌握移民生活状况和动态信息,为保乐力加83户劳务移民建立了包括基本信息、收入证明、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等在内的一户一档资料,并不断完善,做到数据精准、佐证材料齐全。关心关注劳务移民社会保障情况,做好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支持移民群众持续发展,今年截至目前将6户6人纳入低保,给予2人临时救助;83户334人户籍全部迁转,实现稳定居住;医疗保险全覆盖,达到100%缴纳;没有辍学适龄儿童;及时宣传就业信息以及劳动技能培训信息,帮助移民群众拓宽就业渠道,1人成功申请公益性岗位实现稳定就业,移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按照区、市、县关于挂牌督战相关要求,李俊镇将从实际入手,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战”果精准。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