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找差距 促整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7 01:48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7月26日,胜利乡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观摩评比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八渠村、许旺村、胜利村、杨显村、五渠村、先锋村、园林村、烽火村8个村,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边走边议,对各村庄主街道、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各村支部书记对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直观地了解各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差距、学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吸收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科学统筹谋划,提高标准,为打赢打好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加油蓄力。

6月24日以来,胜利乡党委、政府深刻反省查找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提高效率,对标对表三年整治总体目标,全覆盖排查、全方位出击,动员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按照“拆违、治乱、除危、植绿”的总要求,排摸全乡范围内涉及私搭乱建、违法建筑、土坯危房等共1382户农户。截至目前,全乡已拆除整治违章建筑、私搭乱建危房、土坯危房等848户共15.5万平方米,拆除整治土围墙3646米、土圈棚18731平方米,清理垃圾3.3万吨,翻建危房78户共3452平方米,新建围墙8584米,硬化道路8448米,改造卫生厕所5户,改水413户

下一步,胜利乡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用实际行动勾勒美好人居环境治理蓝图。一是党建引领,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抓住重点区域展开全方位清理整治,集中精力消灭“脏、乱、差”现象,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反弹二是宣传引导,让“美村”成为群众自觉行动。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宣传彩页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群策群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村规民约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引导群众转变不良习惯,养成健康卫生、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激发群众的责任心、荣誉感和幸福感,形成强大合力。三是攻坚克难,迅速“消化”整治难点、督查暗访重点。梳理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督查暗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措施,做精做细,打造特色亮点,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持续提升。

来源:胜利乡 马晓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