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小小西红柿长成“产业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4 09:44

樱桃番茄凭借“小身材好口感、更有高颜值”,在蔬菜界C位出道,深受消费者喜爱。在永宁县瓜菜飘香的李俊镇,樱桃番茄俨然成为李俊“首红”,更成为农民致富的“金果果”。

李俊镇东方村的樱桃西红柿,红彤彤的身子、饱满圆润,果皮超薄、吹弹可破,满口都是果肉、味道鲜美。之所以种植出这样高品质的西红柿,是因为经历了从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不断地‘破’与‘立’。同时,也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沿黄灌区地理优势。2020年,永宁县东方鑫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李俊镇东方村流转土地567亩进行蔬菜种植,其中樱桃番茄种植面积60亩,带动农户种植150亩,亩均收益2.1万元,带动当地农户160人就业。产品远销上海、天津、广东等省市。

李俊镇樱桃番茄通过“政府搭台、支部牵线、合作社引领、农户参与”,形成了集生产、包装、销售于一体的订单式、全产业链、专业化营销模式。“优良的品质嫁接营销链条,不仅让合作社社员收入增加近50%,更对李俊镇樱桃西红柿产业从种植到管理、销售全链条走向规模化、现代化产生了深刻影响。变的不只是产业链条,更有产业链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起农民经纪人,让更多本地农民成为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的复合型新型职业农民。

近年来,李俊镇不断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多措并举打造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新农村。通过完善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大力发展园区示范种植产业,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档次,加快推动全镇由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刘永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