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消除“视觉贫困” 催生“环境蝶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3 18:46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生态宜居”,望洪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拆违除危”行动全镇上下全力推进拆除塌房烂院、残垣断壁、私搭乱建,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及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催生环境蝶变

身为土生土长的东和村人,丁彦孝已经在这里生活五十多年了,提到以前村子的居住环境,丁彦孝一阵皱眉他告诉记者,以前住的是土房、走的是土路,出一次门就带回来一身土。如今,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东和村的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变化,丁彦孝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据了解,东和村现有10个队,村民的住房多以土棚、土房、土墙为主,且时间久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东和村每天出动80多人,2台挖掘机,4辆农用车对老旧土房进行拆除,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思想动员工作,清理屋子、打扫院子,带头对自家院落进行清理整治,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现在的东和村,路净院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居住条件改善,赢得老百姓的一片好评。

6月24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大会召开以望洪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先易后难倒排时序、分段整治集中攻坚、全民参与群众认可、文明有序统一拆除”的原则,持续不间断推进“拆违除危”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同时,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墙体绘画、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有效降低了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抵触,为以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打好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