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环境治理成效初显 水鸟嬉戏展美好画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17 11:23

李俊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全域旅游规划,在美丽乡村建设上精确瞄准、合理定位,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绿波摇漾,疑在桃源。李俊镇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建设中,狠抓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培植生态产业。通过加大对生态环境整治及保护力度,辖区内生态环境大大改善、有效提升同时加大农业“三减”力度扩大有机肥使用面积,增加疫源疫病监测排查及预防,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态乡村河渠清澈,水鸟在沟道上空盘旋、俯冲抓鱼。“水质好不好,鸟儿都知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李俊镇越夏的水鸟种类有野鸭、秧鸡、翠鸟等10余种,数量达1000多只。

因形就势,因地制宜。为促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有规划、有条理开展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实施沿黄生态带保护、李俊镇美丽小城镇建设、路河渠“河长制”绿化提升整治等,河道生态环境更加优,田园景观环境更加优美,中心村人文环境更加独特全镇完成路河渠绿化100余公里,建成国家级森林乡村3个。多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前后动员群众累计9267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畜禽粪污、秸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650余吨,整治沟渠河道累计530余条。如今,行走在李俊镇田野乡间,柳风拂面,天蓝、云白、树绿、路洁,错落有致,优美景色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呈现在眼前,充实忙碌的村民奔走于田间绿道,呈现出一幅“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文明乡村美景图。 

强化管理,健全运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为贯彻落实好这项工作,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从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打造好镇、村、队示范样板,促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不断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日常维护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环境洁净、生态优美。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刘永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