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烽火村四方面发力,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17 09:39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今年以来,烽火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永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四个方面发力,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建设美丽乡村

    压实责任。及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排部署会,成立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及各队队长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与下派乡干部分工包段、压实责任。

强化宣传通过标语、一封信、入户走访等形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庆“七一等节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农村党员带头对所在队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做好门前三包,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形成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群众挥主观能动性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发放《致胜利乡农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群众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以创建“美丽庭院”为契机,评选推荐“美丽庭院”示范户领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全村群众形成爱干净、讲文明的生活作风,以小家之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文明素质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0次、300人次参加,发放环境整治宣传资料1000份,张贴公告20张,悬挂宣传横幅2条,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1户。

全力推进。按照主要巷道两侧无杂物堆放、村内无土房、土墙、农户院内无违章建筑、门前屋后干净整洁的标准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在组织干部逐队逐户全面深入细致排摸的基础上,突出边整边建的工作方法,依法合规拆除违章建筑、废弃建筑和危房、土围墙、土圈棚,及时协助群众修缮部分危房、新建围墙,确保安全隐患消除,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3户、危房10户、土围墙332米、土圈棚100平方米,清理垃圾724吨,修剪树木2公里2000棵,新建围墙316米、土方380方,硬化巷道850米,改造卫生厕所1户。

落实。包村领导驻点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落实日常考核督导机制,切实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无盲区,人员管理无漏洞。专职工作人员及时填报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报进度表,掌握全村工作动态,表扬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队,批评行动慢、力度小、重视不够的队。发挥群众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互监督杜绝乱扔垃圾现象,使整治工作实现经常抓、抓经常。

来源:胜利乡 马晓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