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创新法治宣传形式 开创普法“大格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16 14:49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当前普法、依法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李俊镇以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为抓手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普及各类法律知识,增强全镇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法律保障。

一是齐抓共管,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建设以法律援助人员、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和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为主体的稳定的、多元化的兼职普法宣传队伍。鼓励引导社会团体、专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目前我镇普法志愿者队伍已扩大至300余人。同时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普法队伍人员素质和普法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使其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

    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法治宣传氛围。积极组织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李俊镇志愿服务队,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在李俊集市上广泛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引导村队干部学法普法组织其参加镇政府及司法局组织的法律知识培训,各村(社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扩大知法范围,让尊法学法守法扎根基层依托新载体,开展线上普法。通过李俊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转发各类法律法规相关信息,扩大受众面积。通过和美永宁、现场云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我镇开展的法治类相关工作和活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都是普法参与者、人人都是普法监督员的普法格局。

三是服务群众,打造便民普法阵地。借助农家书屋打造法治宣传角11个,并补充法治类图书1000余册。打造金塔公园、李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两个普法宣传阵地,更换、重设宣传栏30余个,使群众在休闲活动之余也能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知法、懂法覆盖面。同时依托许桥中心村雷锋纪念馆,打造普法宣传阵地,使群众在学法时不忘向榜样看齐。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唐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