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党建“三着力” 擦亮环境整治 “生态底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3 09:34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望远镇以党建工作“三着力”向“脏、乱、差”宣战,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力促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着力组织宣传动员,增强各方凝聚力。坚持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初心不改整治人居环境,使命担当打造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内进行环境整治工作,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并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截至目前,在各公众平台刊播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相关内容15条,大喇叭播放《文明公约》等音频200余次,组织乡村干部入户宣传200余人次,制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墙体喷绘、海报439平方米,做到宣传无盲区,知晓无漏户。结合脱贫攻坚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全力提升群众的自我约束和环境保护意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将推进农村环境工作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进行推广,引导广大干群听有所思、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激发群众参与清洁、美化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着力发挥先锋作用,增强党群向心力。望远镇党员干部始终想在先、冲在前,身先士卒当好“作战员”,起到良好的带头表率作用,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向心力”。通过积极参与白色垃圾清捡、打扫主干道路面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引导人居环境攻坚战成为“全民参与战”,加强辖区主要道路沿线、村支干道、村庄入户道路、自然村庄、农家院舍等环境卫生以及生活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等综合治理,提升乡村颜值和品味。截至目前,全镇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12491人次,动用机械608辆,清理庄点88处,巷道325条,整治沟渠河道689条,清理私搭乱建319处,农村生活垃圾共计清理3804吨,种植补植树木9014株。

 着力点面统筹推,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新活力。镇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大对“脏乱差”现象和违法占地、乱堆乱排乱放等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以责任担当和体制机制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全镇共组织党员代表、村“两委”开展观摩评比活动6次,让党员和村民在“走看听想比”中取长补短、见贤思齐、互促共进。同时把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起来,做到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扫除农村旧风貌,着力提升农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新活力,打造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有提升的美丽望远。

来源:望远镇 郭润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