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强化记账户管理 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2 15:39

2020年以来,胜利乡把记账户管理作为夯实基层统计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举措,强化保障,住户调查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管理,提升监督管理。从今年1月份开始胜利乡下发了《关于小康记账户包户实施方案》,胜利乡每名在编干部包抓一户记账户,每月走访记账户2次以上,每月集中开展2次记账户专题会议,在紧盯记账质量的同时,针对所包记账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针对不同家庭情况提出不同的增收建议,保障收入的可持续性。

强化审查,提升数据质量。建立每月记账汇报制度,及时发现记账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每月对记账数据进行记录、分析,重点对记账条数严格把关,国家点要求在90笔以上,对个别记账数据异常的农户,及时了解情况,对漏记的进行补充,对错记的进行纠正,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强化保障,提升人员待遇。在县调查队每月补助80元/户的基础上,乡财政每月补助20元/户,进一步提高记账户待遇。另一方面,强化亲情管理和荣誉引导,通过实地慰问、亲情短信等方式开展慰问帮扶活动5次。今年,成功推荐1户记账户作为胜利乡优秀记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