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落实“两个责任”、完善“三个清单”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准发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2 11:48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杨和镇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完善“三个清单”,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两个责任”。镇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制定《杨和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镇纪委加大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专责,督促“一把手”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形成党委主责、纪委专责、书记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履职担责,完善“三个清单”。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工作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等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制定“三个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清、措施严、责任明,以问题清单促进问题整改,推进责任落实。对照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逐项列出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责清单,明确问责情形、问责依据、问责处理。问责情况一人一档、一事一档,全程留痕。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实施精准问责。镇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或者履行不力的严肃问责。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实施精准问责,督促引导干部严格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来源:杨和镇  王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