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人大代表心系安全生产,助力安全生产大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1 17:32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中考虑的首要因素。杨和镇人大代表紧密结合近期镇党委、政府工作,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镇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宣传员”。镇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分别到镇内加油站、液化气站、超市、医院、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栏、文化墙等载体宣传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杨和镇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青年安全示范岗”“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公共安全文化,营造人人讲安全、懂安全、共创安全的道德风尚。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辖区内平安建设,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取得良好的效果。

发挥监督职能,做好“监督员”。杨和镇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经营单位,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严重失信企业,问责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杨和镇人大工作要着眼于“想大事、抓大事、议大事”的要求,人大代表对重点风险领域逐一进行安全排查,检查安全生产设施配备、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有效地指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存在经营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的商户、企业,及时反馈到镇、村,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促。

提升履职水平,做好“建议员”。除了发挥宣传、监督作用之外,代表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人大代表建议镇政府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杜绝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各类意外发生确保全镇不出现一起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和镇各代表小组积极开展小组活动,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1月23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理解安全生产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推动杨和镇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杨和镇  赵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