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家园“颜值”再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0 17:1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杨和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迅速行动,抓住乡村文明建设机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高颜值”。

破旧立新,广泛宣传聚合力。杨和镇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政府重要工作中,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巡查小组,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由过去“微不足道”的小事变成全镇高度重视的大事。同时,以日常帮扶工作为契机,组织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 “两委”干部进村组、进农户、进田间,向群众宣讲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政策,普及卫生健康、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知识,引导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并借助微信、大喇叭、发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发布环境卫生整治要求与号召,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96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

尽锐出击,真抓实干显成效。此次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共调动全镇10个行政村、1759人次、94辆车辆,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全面清理村庄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庭院、沟渠河道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农业废弃物,充分利用各村保洁员及保洁车辆对全村所有垃圾箱进行全面清理,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性循环。全镇共计清理生活垃圾570吨,清理村内沟渠144条,清理乱堆乱建27座,清理废弃房屋残垣断壁4处。设施园区树枝、农业废弃物等垃圾512吨。并对电视问政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举一反三重点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环境问题。

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传压力。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发力,优美环境持之以恒,杨和镇着力构建起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先后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集中督查与自我排查相结合的检查监督机制,跟踪问题整改进程。细化分解环境卫生目标任务,压实镇村干部、保洁员及村民责任,形成“人人有任务、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确保发现的各类突出环境卫生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制定村级卫生规章制度,划分责任片区,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持农户室内外干净整洁、柴草归顺,切实增强了农民群众自觉性主动性,确保镇区大环境和村容村貌常年干净、整洁、有序。

来源:杨和镇  邹翔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