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聚焦三镜 抓民政促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0 14:50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李俊镇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抓重点、明确主次攻难点、由浅入深查要点、全面摸排扫盲点、推陈出新创亮点、奋楫笃行赢赛点。聚焦三镜、精准发力,关注困难群体切身利益,因人施策开展多维救助,由点到面扎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尽锐出战扛起扛稳脱贫攻坚责任旗。

用好放大镜,聚焦镜头查问题。李俊镇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组织以县民政局为主导、镇民生中心为主体、村(社区)民政专干为先锋的三级联动队伍,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通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数据比对、动态管理,及时将符合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等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到相应保障范围。真正实现人员入村、政策入户、宣传入耳、服务入心,确保兜底保障“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用实显微镜,瞄准症结下真功。李俊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聚焦困难群体救助供养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83户广厦移民和困难户送去米10吨、油83桶,送达的不仅仅是心意,更代表着一份承诺;对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97户家庭发放临时救助共140100元,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配合镇相关站所对涉及低保、残疾等五类重点人群住房情况进行核查,为危房改造工作按下清零键。李俊镇始终坚持以为民爱民、助民亲民之心,便民利民、护民惜民之情,扎实推进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用活望远镜,有的放矢促脱贫。在短期内让困难群众得到实惠固然是好事,但更要用望远镜来谋划好脱贫工作的长远之策,有效防止边缘户致贫、已脱贫的返贫。李俊镇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大职责,找准工作定位、厘清工作职责、强抓工作细节、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各站所(中心)信息互通、联动监管、实时跟进、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围绕中心,顾全大局,形成完整的思路和清晰的路线图,以长远机制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

总攻号角吹起、决战决胜在即。李俊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用新视角看工作、新办法解难题、新手段抓落实、新机制促监管,多措并举补齐救助短板,筑牢筑实民生保障底线,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李俊镇 景立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