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三色手环”戴出健康,为港菜基地人员管理添新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6 08:58

为了进一步提升对辖区内各供港蔬菜基地复工复产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李俊镇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与卫生院对接,制作“三色手环”,对港菜基地人员实行分类管理,把工作落得更实、更细、更准。

一招“投”,分类监管

李俊镇在安排包片领导、驻点干部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宣教、人员隔离等工作的前提下,与镇卫生院协力推出“三色手环”,通过手环颜色精准识别人员类别,对其施以不同的管控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人力,有助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兼顾好其他各项工作。据了解,李俊镇现已具备开工条件的港菜基地达20个,返岗人员达2030余人,各基地手环发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分发三色手环”,“戴”出健康

以港菜基地人员来宁地区及抵宁时长为划分依据,分发“红、黄、蓝”三色手环,并制定“三色管理法”。对来自一类地区的人员一律送至集中隔离点;对来自二类、三类地区和来自四类、五类地区但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的人员由所属企业提供相关隔离条件,进行居厂隔离,提供“四包一”服务;对来自四类、五类地区经点对点接运或自驾返厂后经登记测温情况正常的人员,允许直接复工。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人员,根据抵达基地的时长逐人查证、登记信息后发放相应色号手环。对抵达时长在7天内的人员,一律发放红色手环,由驻点干部配合企业每日测温2次、卫生院工作人员每日测温1次;对抵达时长在8-14天的人员,一律发放黄色手环,由驻点干部配合企业每日测温1次、卫生院工作人员每周抽测2次;对抵达时长满14天且体温正常的人员,一律发放蓝色手环,由驻点干部配合企业每日测温1次。

贯彻“三个不能”,把稳方向

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要求,持续抓好港菜基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完善、村、卫生院、企业四方信息共享机制,对各基地返岗工人人数做到日清日更,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换相应色号的手环,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处理。同时,织牢政企联动”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护无死角、无盲区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建强个堡垒”,双战双赢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李俊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许多人谈“疫”色变的情况下,坚持党建引领、支部联动、党员下沉,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守卫战中,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战时,助力实现双战双赢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