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亮证”通行,让防控“有审有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0 12:53

连日来,防疫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令人倍感振奋,但随着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和流动人员的逐渐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李俊镇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疫情一天不退、防控一日不休的思想,持续发力,在辖区内推广使用“健康信息码”后,加推车辆通行证,让居民有序“亮证”出行

一区一色,有效甄别。按照住宅小区划分,制作内容相同、颜色不同的车辆通行证,方便小区值守人员从通行证的颜色辨别车辆是否为本小区居民所有,防止非本小区车辆随意驶入,让管控工作变的被动。

一车一证,有效查验。各住宅小区按照一车一证的标准,由居民凭借身份证、车辆驾驶证到所在村(社区)登记申领通行证,详细填写编号、姓名、居住楼号、车牌号码等信息。信息填写完备后,由负责管控的村(社区)盖章后方可生效,不得转借,且限本小区车辆凭“证”于每天早6点至晚10点之间进出,坚决杜绝无本小区通行证的车辆出入小区,斩断输入型传播渠道。

一行一审,有效管控。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车辆出入口,实行“一车一证、验证通行”的管控措施,凡本小区车辆“亮证”进出小区,必须实名制比对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检查后备箱、查看驾驶员和同乘人员的“健康信息码”并完成测温后即可通行,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增强管控的有效性。

“亮证”通行,简化了车辆的出入手续,在提速增效的同时,加大了防控力度,避免了道路车辆积压。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