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严把“三个关口”,拉稳商铺营业“安全闸”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0 12:52

沿街商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关乎群众日常生活质量的关键一环为了能够既筑牢疫情防控的“结界”,又体现民生保障的“温度”李俊镇结合镇情实际,严把“三个关口”,拉稳疫情防控期间商铺营业的“安全闸”。

宣传告知,严把教育关

通过逐户走访,辖区沿街商铺多途径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商户自觉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针对已自行营业的商铺,要求严格遵守告知书中关于商铺复工的具体要求,经申报审批后方可复工针对尚未营业的商铺,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告知书,让申报走在营业前面;针对空置营业房,一律粘贴封条,做到不遗漏,无盲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告知书、健康防护提示、一封信等宣传材料500余份。

现场核实严把复工关

对提出复工申请的商户,经市场监管部门书面审批后,由镇分管领导、城镇建设与物业办工作人员协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现场核实重点核实该商铺是否严格落实“九个一”工作法,即店内是否备有一份承诺书、一张登记工作桌、一张从业人员登记表、一本消费人员登记表、一个消毒工具、一个测温工具、一本消毒记录台账、一本从业人员测温记录台账和一张疫情防控提示单,对落实有力的商铺允许开业复工。

督促检查严把安全关

对已审核复工的商铺,开展每日定点检查和抽查,加强指导力度营业期间,安排顾客分批进店消费,尤其是针对餐馆等重要营业场所,一律不允许进行堂餐,食物只能外带。落实“九个一”工作法不到位的商铺对其进行严肃警告要求其停业整改,整改达标后方可恢复开业。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随机查看顾客“健康信息码”是否符合要求沿街商铺的督查工作纳入常态化防疫机制,加大巡检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时掌握商铺动态全面保障居民、经营人员和经营场所的安全

截至目前,李俊镇经申报审批后顺利营业的商铺有188家,已勒令关停1家。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