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果蔬大棚“种出”新希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18 14:44

“我家种了2棚梅豆,去年一茬收了大概3000斤,今年的梅豆结得好,产量也好。一直担心因为疫情会影响种植,还好村上核实情况后给我们办理了绿色通行证,没有耽误一年的收成。家里就我和儿子进棚干活,棚里也宽敞,不存在扎堆的风险,镇上负责农业的干部也经常来了解情况,叮嘱注意事项,心里踏实的很。”说话的是郑凤玲,她的手熟练地摘着梅豆,头也顾不得抬。

虽已入春,风一吹,还是会感受到丝丝凉意,但是在李俊镇友爱园区的温室大棚里,绽放着的是无尽的绿意和生机。

另一栋棚里,吴永革正忙着摘西红柿,一株株“普罗旺斯”挂满枝头,红彤彤的甚是喜人。

“这‘普罗旺斯’口感好的很,今天来的商贩说要800斤,一斤4块2,价格较前两天稍微降了点,不过降幅不大。今天这趟能有3000多的收入,也挺不错的。”吴永革说。据了解,吴永革家里种了2栋“普罗旺斯”,年收入在7万元左右。

棚外,商贩和吴永革的家人戴着口罩和手套忙着分拣、装箱,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丰收红”。

一旁的葡萄棚里,枝上正在挂果,一抹绿色尽是希望。

近期,李俊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统筹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李俊镇韭菜、西红柿、梅豆、草莓、辣椒等果蔬产品均已上市,每天出货量达2万斤左右,生产、采摘、运输等工作稳步推进。此外,李俊镇不仅对近期果蔬生产、上市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摸排,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紧密对接供需双方,使果蔬供应平稳有序,有效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