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一“码”当先 “码”不停蹄 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码”到功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18 09:36

自全区统一推广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以来,胜利乡党委、乡政府闻令而行、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使用工作,力促疫情防控和群众健康出行“双向发力”。

高位推进一“码”当先。一是高度重视。乡党委把防健康信息码推广应用做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要求乡村队三级干部下载安装“我的宁夏”APP注册申领全覆盖。同时抽调机关干部成立12个工作小组深入村(社区)网格化、地毯式宣传指导,合力共进推动健康信息码普及工作。二是全面指导。组织乡村队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就防疫健康信息码的意义、下载方式、注册方法和每日更新等注意事项进行全面培训,要求各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深入村(社区)、企业、商铺等讲解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方法,全力帮助老年人、未成年人或因特殊情况无法注册健康信息码的群体注册申领健康信息码。三是广泛宣传。先后发放健康二维码10000余份,利用全乡7个大喇叭、8个移动音箱、1辆流动宣传车和1个小广播循环播放引导注册,并在乡村主要道路、广告牌、商店和广场等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600余张、注册登记流程图400余份,全力引导群众信“码”、登“码”、用“码”、认“码”,确保群众一“码”在手、顺畅出行。

多措并举“码”不停蹄。一是形式丰富。充分利用乡村队各类微信群、政务微博等“线上”宣传阵地,通过转发、指导、截图、视频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在线下载注册。同时从实从细抓好“线下”宣传,组织机关干部、村队干部、农村党员、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170余人,深入各村(社区)“手把手”“面对面”帮助群众申领健康信息码,着力使宣传引导、解疑释惑、下载注册“三驾码车”并驾齐驱、“码”力十足。二是强力推广。要求各村(社区)、各小区门口柔性劝导出入群众自觉扫码注册,主动亮码测温,在“验码+测温”均正常的情况下予以放行,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或因特殊情况无法注册健康信息码的群体,及时办理出入通行证,为群众通行和务工上好“双保险”。三跟踪督导。全面加强推广使用情况工作落实的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力度,严厉杜绝“一刀切”式的执勤值守,取消群众出入次数限制,严格实行本村(社区)群众“亮码+测温”、非本村(小区)群众“亮码+测温+登记”的措施,凭“码”出行严格防疫。同时,鼓励群众积极监督举报持“绿码”不放行、随意提高管控标准的现象,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码”到功成。

下一步,胜利乡将继续强化防疫健康信息码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一是宣传力度再强化。继续加大推广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度,严格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操作规范,严格按照“验码+测温”程序,做好查验工作,坚决杜绝对防疫健康信息码不认可不执行的情况。二是分类施策再细化。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或因特殊情况无法注册健康信息码的群体,及时帮助他们进行注册,对不具备注册条件的办理出入通行证,在登记备案和体温检测“双保险”的前提下,进一步确保群众通行和务工顺畅。三是推广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加紧压实村队干部责任,持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操作熟练程度,及时印发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操作流程和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健康信息码推广使用工作。四是督导力度再加大。进一步加强各村(社区)、各小区的检查指导力度,分类分批督导指导健康出行码注册使用情况,力促防控和推广使用工作“双向发力”,扎实做好注册认码、人人有码、以码管人、用码顺畅等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