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三个“再加强” 紧抓疫情防控冲刺“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13 11:11

历经一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奋战,全国战“疫”取得积极进展,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越是在即将胜利的关头,越是在即将看到曙光的“最后一公里”,更应该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珍惜前期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望远镇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绣花功夫”,紧抓疫情防控冲刺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信息复核工作的准确性,确保“数据堡垒”更稳固。望远镇在巩固好前四轮信息大排摸、大排查的基础上,运用好房屋及实际居住人员统计、“四返”人员等重要信息,积极落实市县相关要求,自3月10日起全面开展了第五轮信息复核、再排摸工作,望远镇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细致认真地核查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为全镇更精准地摸清底数、抓住疫情防控冲刺的“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

加强推广全区健康码,确保生活防疫两不误。望远镇严格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号公告要求,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相关推送、张贴防疫健康码使用说明、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统一推广使用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引导群众使用科学化、便捷化的方式进出小区,做到防疫出行两不误,保障群众的便利出行。

加强“宣传喇叭”的传播,确保防控意识“不掉线”。虽然疫情防控的形势在向好发展,但是群众的防控意识不能“掉线”。望远镇各村(社区)坚持每天在卡口处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提示,日平均音响、喇叭播放次数达到了3100余次,同时通过在卡口等显眼位置张贴相关海报、分发宣传彩页、工作人员及时劝导居民加强自我保护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筑牢居民的“意识防线”,动员所有人咬牙坚持到最后胜利的时刻。

疫情防控进行到现在,是看到了星星点点曙光的时刻,是漫长马拉松的最后一段征程,当然也是我们应该咬住牙关坚持到最后的时候,望远镇将继续夯实前期工作成果,全面加强工作的深度、精准度,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冲刺的“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