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严把七道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03 17:18

当前,疫情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胜利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扭住关键环节,严把七道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把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关。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末端”。

二是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当前处于企业开复工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期的“两期叠加”时期,防控难度增大,胜利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全乡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工作,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对符合复工条件的5家企业及时指导开复工,并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前和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护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同时加大对未经审批就复工的生产经营企业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严把沿街商铺餐馆营业关。沿街商铺等以其商品多样性、位置便利性、需求针对性等特点,在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胜利乡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针对全乡162家沿街商铺、餐馆、理发店等按照规范程序逐一指导开店营业,成立专项督导组每天督导各经营主体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台账、员工体温监测、经营场所消毒及门口张贴未戴口罩禁止进入等警示标识。针对没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擅自营业的商铺,提出警告,督促立即进行整改。

四是严把人员外出务工关。在做好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外出务工。各村(社区)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详细登记信息做到三清楚(即人员目前健康状况、务工地点、务工时间),提醒外出人员准确掌握所在单位的开工时间,不能来回跑“冤枉路”,增加疫病感染风险。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宣传,详细讲解疫情防范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防控意识。务工人员到岗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到岗情况,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人每天跟踪掌握健康状况。

五是严把卡口值守关。全乡上下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和厌战情绪,以最严的标准落实好车辆、人员进出登记,确保卡口24小时值守,抽调60余名乡机关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闲散人员劝导组全面督导各卡点值守工作。

六是严把防疫宣传关。继续通过全乡7个大喇叭、8个移动音箱、2辆流动宣传车、1个小广播循环播放升级管控通告、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等宣传音频。继续通过全乡各村(社区)79个微信群及朋友圈等传播防疫知识,及时替换破损、过时的宣传标语,切实提高群众的警惕性。

七是严把居家隔离关。继续从严落实“四包一”制度,做好全乡20户67名居家隔离人员的动态监测和“四送服务”,减少病毒传播和感染机会,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后顾之忧。针对已解除隔离的人员,持续进行一周左右的健康回访。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