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五力齐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28 10:1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李俊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推开“镇党委班子+包村干部+“两委”班子+党员干部+防疫先锋队”的“五力齐发”防控模式,分片落实包干责任,任务到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1月28日,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应急指挥部,下设8个专职工作组,由6名班子成员任组长,17个基层党支部40余名机关干部担任组员,切实以“战时状态”投入一线。各工作组迅速到达“战位”,肩负“前哨”任务,实地检查指导村(社区)开展疫情排查、设卡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针对各督导检查反映出的基层疫情防控难点,尤其是口罩、消毒用品紧缺等问题,指挥部及时反应,迅速分析研判,协调采购防疫物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消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二是包村领导干部压实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8名包村领导带领34名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分兵把守各村(社区)卡点、109国道永宁入口卡点,切实当先锋、做表率,把好关、守好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定岗在防疫一线,实现17个村(社区)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全覆盖、无死角。各包村领导及时汇总上报信息,实现统一出口,巩固“镇—村”联防联控机制。在推动辖区供外蔬菜基地复工复产期间,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园区,逐家逐户上门登记返银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落实居厂隔离措施,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严格执行“五个严禁”,确保企业安全复产复工,维护农业稳定发展。

三是村(社区)两委走在前列。全镇96名村(社区)“两委”成员以“战时状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精准部署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党员群众,强化出入检查和隔离管控,开展入户宣传。推动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对居家隔离住户实施“四包一”管控,提供“四项服务”,落实“四项职责”, 居民“点菜”、党组织“接单”、党员“跑腿”,压实责任,按时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及时配备“六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个笔记本、一张志愿服务连心卡、一个口罩、一份慰问品),建立“守望相助”微信群,每天由医护人员发送心理健康知识,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舒缓情绪。

四是党员干部奋力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400余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做好宣传“小喇叭”、当好攻坚“排头兵”,筑起一道道“防疫堤”。组织专人全天候在中心村、居民小区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当好政策宣讲员,引导群众坚定信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时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增添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安全感。同时,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做好对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卡点值班、卫生消毒等工作。

五是防疫先锋火线出击。广大志愿者奋勇争先,组成一支180余人的党群防疫先锋队,身披“红马甲”走街过巷,主动入户排查8000余次,派发宣传资料2.6万余份,协助卡点值班达1500余小时,成功劝返320余人次。积极参与大扫除、大消毒行动,奋战在街头巷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李俊镇 乔玉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