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青年在“疫”线之闽宁镇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19 15: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闽宁镇青年积极报名团县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加入闽宁镇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发挥后备军、主力军、生力军作用,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诠释了永宁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清晨,贺兰山东麓的雾很大,朦朦胧胧,大约零下10度,他们身穿防护服、志愿者马甲,戴上专业防护口罩和手套,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从检疫卡口为两道开始就提供志愿服务,到现在卡口增加到三道,他们一直在坚守。他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有的在卡口登记测温,有的在社区录入信息,有的在协助社区人员入户摸排,晚班执勤人手不够,他们主动请求卡口负责人让安排晚班执勤。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已经参加志愿服务17天,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劝返车辆700余辆。

每当群众问他们为什么执着于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说想用实际行动去分担那些无数奔赴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疲惫,共承那些年过50岁连夜在卡口执勤的镇村干部们的辛劳。几个人的力量起不了什么作用,可是恰恰相反,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看到大量返乡大学生和青年人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可以胜任这些工作。他们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疫情,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主动走上第一线,通过此次疫情也会让我们对生命有新的定义,对生活有新的认知,我们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样的青年榜样还有很多,有的投身于本职工作助力防疫,有的深入乡镇摸排登记,有的大力做好宣传引导奔告正声……永宁县的青年在特殊时期展现出了应有的青春担当和勇气,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决心。上下欲同者胜,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在取得防疫最终胜利之前,绝不罢休,继续在防疫攻坚中高歌青春!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