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三强化”暖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18 09:5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俊镇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隔离措施,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实施一道道严防严控措施的同时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怀,用爱心和细心汇聚成了一道道防御病毒的温暖防线。

一是强化居家隔离监测服务。严格按照居家隔离“七包一”工作机制,由“一名县领导、一名镇领导、一名镇干部、一名村(社区)书记、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卫生院工作人员、一名派出所民警”负责对一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出入监测,督促其自行在家隔离14天,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源头。

二是强化居家隔离代办服务。建立居家服务保障机制,提供必要的居家生活照顾,由负责监测的党员干部对居家隔离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帮助其代买蔬菜、米面以及其他生活用品等,对家庭困难的隔离人员,及时送上慰问物资,切实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因限制走动而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

三是强化居家隔离关怀服务。由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组建服务,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三次体温检测三次电话联系。建立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微信群、QQ群,及时将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控相关知识传达居家隔离人员,并与他们通过文字视频等进行交流沟通,充分了解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为他们鼓劲加油。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