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严格落实“七个再”,扎实推进防疫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11 10:1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俊镇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细化分工,严格落实县政府专题会议提出的“七个再”的要求,扎实推进防疫工作。

    思想再重视。组织召开干部会议,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大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职责再明确。按照李俊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安排,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贯彻中央及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决不”“五个凡是”具体要求和属地管理责任,紧密协作、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

    工作再压实。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好防疫卡点和各小区车辆以及人员登记工作,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查不漏车、车不漏人、人不漏项”,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讲清道理、做通工作,严防矛盾纠纷的发生。采取“六包一”的方式,不间断盯防武汉返宁人员,实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流程再规范。进一步规范人员摸排和登记流程、规范各类数据的汇总、上报流程,规范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规范各项工作的交接流程等,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和覆盖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准再提高。在各劝返登记点设置警戒线,让工作人员和群众避免发生密切接触,提高安全标准;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值班、劝导、宣传等工作中来,鼓励广大党员戴党徽、带袖标、亮身份,提高人员标准;做好对武汉返宁人员的跟踪监测工作,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提高服务标准。

    群众再动员。加快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减少外出、避免聚会,自觉戴口罩、讲卫生,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且主动推迟或停办婚丧嫁娶活动,积极将消毒液、测温仪等物品补充到防疫前线,真正做到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

    纪律再严明。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镇领导干部坚持在战时状态不脱岗、勤值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突出重点,积极作为。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阳奉阴违;坚决杜绝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发生。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