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扎实做好奖扶特扶工作惠民生暖民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4

为了使计划生育奖扶特扶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到每一个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计划生育家庭,确保所有符合政策的群众能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胜利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家庭扶助工作。

一是丰富宣传方式,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为了确保计划生育政策家喻户晓,胜利乡坚持“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各村村务公开栏、宣传栏、QQ群、微信群、主题党日、村民代表大会、举办计生政策法规培训班等平台,发放宣传材料,让身边的人说自己的事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宣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

二是广泛走访群众,确保扶助落地落实。为了杜绝享受奖励扶助对象因入户不到位出现漏报、未及时上报、错报等情况的发生,乡村计生专干深群众入户摸底调查,对到龄的所有对象,询问其出生年月、婚育史、是否收养子女、现存子女数;看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其它相关证件;调查时要见本人、本人不在家的通过其它方式联系,核实找邻居或本组年长者,确保调查核实情况准确无误,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做耐心细致解释,确保把奖扶、特扶工作做实做好。在乡村计生专干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不断走访摸底调查,全乡2020年度新增奖扶对象5人,特扶2人,退出对象3人,在走村入户中,不仅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而且也使计划生育奖扶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工作成果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三是用心用情关怀,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了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奖特扶家庭关怀关爱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心和厚爱,胜利乡在2020年元旦至春节期间,对计划生育家庭户开展了一次双节走访慰问活动,入户宣传政策交流谈心,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品涉及金额0.5万元,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对享受奖特扶家庭76人,按时发放扶助金12万元。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