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田家少闲月 腊月人更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09 16:17

寒冬腊月,但是永宁县李俊镇古光村农民创业园区蔬菜生产基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菜农们正忙着进行蔬菜采收。

棚外雪花飞舞,棚内温暖如春,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西红柿苗长势喜人。只见菜农们满脸笑容,采摘着辣椒、西红柿、茭瓜等蔬菜。

菜农景庭珍说,他的两栋日光温室蔬菜棚每年都能给他带来四五万元的丰厚收入。以前没有日光温室大棚的时候,村民一直沿袭着传统粗放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主要靠种小麦、玉米、水稻“老三样”大田作物为主,生活徘徊在温饱线上。现在一栋日光温室一年的收入就有两三万元,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

和景庭珍一样,村民伍永国今年种植了一栋辣椒和四栋葡萄,辣椒最近批发价在3.5-4元/斤,预计该茬辣椒收入在3万元;而日光温室葡萄近几年价格较好,预计每棚收入在4-5万元左右。

效益好,收入高,村民对种植温室蔬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李俊镇古光村农民创业园建于2016年,按照“政府引导,农户参与”的运作模式,以建设小城镇支撑产业为目标,以搭建农民创新创业为载体,以解决群众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积极帮助农民创业,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带动李俊镇经济更好发展。

目前,李俊镇共建成日光温室938栋4053亩,温室大棚已经成为李俊镇农户发展高效农业致富奔小康的一条重要途径。

来源:李俊镇  刘永亮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