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扎实推进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促进低保审查再上新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09 09:25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进一步加强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公开、公平、公正”和动态管理的原则,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低保户家庭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杨和镇扎实开展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结合杨和镇实际情况,采取了四项措施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低保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新申请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等软硬件设施;二是与被调查对象面对面核实其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子女情况等低保材料,针对患病、残疾等特殊情况的人员,当场查看其病历、疾病诊断证明和残疾证,针对被征地失地农民,当场查看其房屋拆迁安置协议,确保各项问题能有据可证,同时还听取了被调查对象关于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内容的说明;三是向新申请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征求邻居意见及建议,及时掌握其动态情况;四是根据询问情况以及查看居民户口簿,当场填写《杨和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入户调查表》,入户调查结果由入户调查人和被调查人双方签字确认,确保新申请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扶贫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杨和镇此次开展的低保审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严把低保审核关,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确保了党和国家低保政策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准确、公正,杜绝了“优亲厚友”、“人情低保”等现象,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从根本上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接下来的工作中,杨和镇会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来源:杨和镇  陈志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