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躬身三农争朝夕,韶华不负“农之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06 10:29

深冬的田野上一片寂静的景色,但在李俊镇的拱棚韭菜生产基地里却是另一番景象。1月6日,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农户们推广拱棚韭菜促早上市栽培技术,大家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给大田拱棚韭菜扣膜。

为了让拱棚韭菜提前30多天上市,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促早栽培要对拱棚进行扣膜,同时在地面上铺设0.5-1cm的腐熟牛粪,阻止夜间地温散失。另外扣膜前要加强病虫害防控,做好病残体的清除,减少病源,将损失控制到最低。

拱棚韭菜促早种植产量高、品质好、经济效益高,已成为李俊镇的富民产业之一。近年来,李俊镇不断加大韭菜种植发展,形成了以李俊村、金塔村、魏团村等村为主要种植区域的无公害韭菜生产基地,涉及200余农户,共计种植面积1000余亩,亩均收入5000元左右。再过一个多月,小小的拱棚里将长满绿油油的韭菜。

今天打起棚膜的同时,也播洒着希望,我们将用科学技术让这希望的田野给农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李俊镇  刘永亮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