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全民动员 全域整治 全面提升 胜利乡全力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20 09:07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整改整治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督导组和县创城办对胜利乡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乡村环境近日,胜利乡全民动员、全域整治、全面提升,全力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一是环境卫生再整治。乡党委、乡政府统筹,各村(社区)划分责任区域,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动用挖机、铲车对各村庄点、设施园区、西部水系景观路、五先路、杨显路、快速通道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草等50余吨,着力提升全乡环境卫生水平

二是摊位秩序再规范。乡派出所、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内摊位全部划线,整顿摆摊设点、经营秩序混乱现象。组织志愿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劝导,提高素质,引导摊主自觉遵守农贸市场秩序。此外,还督促市场管理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三是氛围营造再浓厚。制作市民公约、诚信经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20余块,张贴于农贸市场、主干街道等,及时撤换内容陈旧的宣传标语,避免宣传设施出现外观污损、安全隐患等情况同时开展全乡性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宣传栏等内容核查整改工作,逐条对照检查,确保解释、文字、语法、地名、人名、图文等内容正确无误。

四是入户宣传再出发。严格按照不漏一条街、一栋楼、一户人的要求,组织全乡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访入户全乡10个村(社区),向村(发放“胜利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调查问卷”10000余份、“胜利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10000余份,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同时,还深入开展创城民意征集工作,把群众的意见收集起来,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现场,许旺村志愿者还发放“移风易俗引领婚俗新风尚”手册500本、“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折页300余份。围绕大操大办婚丧喜事对农村发展、农村社会风气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及如何节俭操办农村婚丧喜庆事宜、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铺张浪费、推动移风易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五是“散乱污”企业再摸排。乡综合执法队重点针对“散乱污”企业作坊进行再次清理整治,依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村(社区)对本村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对证照不全、无环评手续的相关企业,下发限期搬离的通知,做好思想劝导工作,限期搬离。

下一步,胜利乡将继续抓好面上发动,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继续抓好机关动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精做细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入户走访,主动上门疏解疑难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继续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创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创建成效,助力永宁县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