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居民医保政策好 李俊镇多方联动促参保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19 09:50

近日,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正式启动,李俊镇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推动该项工作,确保居民参保、缴费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幸福。

宣传形式再升级。近年来,居民参保意识有了大大提升,为实现全镇应保尽保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镇多方联动进行政策宣传和动员。今年除了召开全镇、各村(社区)政策传达会议、发放宣传手册、资料、在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外,各村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居民医保集中宣传标语,利用大喇叭广播新的医保政策,确保家喻户晓。

服务质效再提升。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多方联动,安排专人负责政策咨询和相关服务,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明新参保、特殊人群缴费政策;镇民生中心医保窗口做好缴费核定、人员参保登记,同时不定时统计、跟踪各村缴费进度,确保各村(社区)齐头并进,保质保量完成居民参保工作。

参保范围再拓宽。为保证居民参保全覆盖,镇民生中心、各村(社区)积极想办法、想措施,与不愿缴费、外出务工、不在本地常驻但户籍在本地等人员进行联络,再通过入户指导、耐心引导等方式促参保;为方便群众缴费,真正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广泛指导群众使用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支付平台缴费,通过多渠道努力,力争提升全镇2020年居民医保参保率。

来源:李俊镇  南慧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