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突出“四个注重”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18 15:04

胜利乡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的坚定党对一切工作的引领,从严从实四个注重,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注重思想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农村党支部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对全体党员进行再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注重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积极争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增加集体经济薄弱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收入,今年胜利乡争取市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5个,共投资500万元。按照自治区“五室一站”要求,完善配套党建阵地基础设施,定期组织活动,用好用活活动阵地,激励党员积极参与党内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群众向党看齐的凝聚力。  

注重人才培养,全面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注重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通过共青团、妇女组织、优秀返乡青年、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优秀群体人员发展党员,培养一批党性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选拔到村党组织队伍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注重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大力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在思想上敲“警钟”。二是强化制度。通过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的落实,形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机制。三是加强监督。采取有效方式,引入群众监督,从而增强自身“免疫力”。健全民主决策制,提升村务公开、财务公开透明度。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