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农水建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 盘活农业生产“一盘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22 11:42

农田水利建设是改善农业生产环境的重要途径,更是保证农田旱涝保收、高产稳定的基础。杨和镇党委始终坚持狠抓督查落实、注重质量评比,以高标准农田为主战场,大兴农田水利,筑牢粮食生产水利基础,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10月21日下午,杨和镇组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共30余人对第二期、三期农田水利建设共18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

根据现场观摩情况来看,2019年全镇计划完成4个片区2.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90%,不在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今年农水建设与乡村振兴、河长制、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相结合,通过总结历年工作经验,优化分工方式,将每道沟渠全部责任到人,节约成本、减轻负担的同时又提高了农水建设的质量。截至目前,共清理整治农毛沟渠、支斗沟渠485条、300余公里,整修林带1311亩;累计投劳投工18379人次,动用车辆1000余台次。

同时,杨和镇还将农水建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开展到农水建设现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寻找差距不足,补齐农水建设工作短板,激起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同时由各包村领导干部结合分管领域深入农水建设现场,检视民生、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共评选出两个“农水建设标兵村”,为全镇农水建设工作树立了模范榜样,也激励着全镇干部群众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争当农水建设“排头兵”,盘活农业生产“一盘棋”,不断夯实粮食生产水利基础,将“一粒米”的文章做精做细。

来源:杨和镇  韦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