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8 10:59

胜利乡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按照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的部署要求,坚持查改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边检视边整改。针对主题教育先学先查中梳理的9个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对清单问题进行拉网式摸排调研,逐一分析,找准病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全力以赴推动整改落实。

一是抓好结合,立查立改。认真梳理,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创城整改、农水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五渠、先锋村群众在主干道路晾晒粮食、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先锋村、杨显村庄巷道乱堆杂物、垃圾箱垃圾未清运;胜利小镇小区私拉电线充电、车辆乱停放、楼前堆放杂物;胜利小镇广场体育文化设施缺少等4个问题。

二是争取项目,加快整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农村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已将群众反映的5个涉及到群众淌水难、出行难、供暖差、环境脏的问题列入2019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项目、2019年农村综合改革项目,正在加快推动项目实施。

三是压茬推进,务求实效。目前,正在实施胜利小镇供热改造工程,拆除淘汰4蒸吨燃煤锅,安装天然气锅炉,同时将原来的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将小镇沿街商户供热接入小镇主供热管网,力争10月底前通暖,彻底解决胜利小镇沿街商户反映冬季供暖效果差,暖气不热的问题。实施杨显移民新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建设排水管网1380米,改厕101户,安装路灯34盏,绿化25302平米,建设公厕1座,已完成工程进度30%,正在加快推进实施。务求以最快的速度、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作为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化解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问题整治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作为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