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全面打响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7 14:40

为全面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和有效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近日,杨和镇党委、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行动,将主题教育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狠抓落实,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们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向农户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统筹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力度。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镇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落实情况,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和业务中心参与主抓,计划走在问题前,时刻关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并在萌芽状态将其消灭,建设过程中,不妥的地方及时调整、及时解决,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合力推进农水基本建设与秸秆禁烧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二是指导作业,确保实效。杨和镇今年把秋收、秸秆清除、机深翻、冬灌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每天实地督导,并及时与下辖10个行政村沟通对接,确保各村有效科学合理利用农作物秸秆资源,改土培肥,提高耕地质量,提升全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和效益,实现变废为宝、化害为利,促进杨和镇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各包村干部每天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广泛宣传禁烧政策和焚烧污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知晓率,让广大农户们积极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和燃料化等综合利用。各村支部党员干部们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联系农户责任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力求从根本上改掉农民 “燎地格”“烧荒”陋习,确保实现零焚烧的目标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杨和镇  勉维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