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举措做好信息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6 15:40

为认真做好胜利乡信息工作,调动各中心、站所(室)及业务专干信息报送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宣传胜利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为民服务、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个方面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确保全乡各项事业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胜利乡采取三举措做好信息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理念。每月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工作,凝聚思想,充分认识信息工作是掌握情况、协调工作、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是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环节,从思想上重视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树立常抓不懈的理念。

二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全员信息工作责任制。出台胜利乡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将信息工作目标分解到个人,分管领导亲自牵头,建立全员信息工作责任制,每月下发全乡信息通报。同时,配备了一名文字功底强、富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作为信息专干,具体负责信息搜集、整理和报送,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各业务专干切实履行业务职责,拓宽思维,广泛搜集信息线索,撰写高质量综合信息。突出重点,突出抓好乡党委、政府布置的重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的跟进报道,做到“实”“准”“精”“全”;突出亮点,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工作中具有代表性、体现创新性、具备示范性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举措,深度挖掘一线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做法;突出时效,要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及信息意识,结合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做到“事不隔天,文不过夜”,防止新闻变旧闻;突出质量,及时就各自职能范围内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效规范撰写信息,坚决杜绝报送过程中忽视质量、敷衍了事的不良做法。要精心提炼信息内容,深入挖掘信息深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全乡工作成果、展示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