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措并举破解农村党员教育难问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6 14:44

今年以来,胜利乡针对农村党员老龄化严重、整体素质不高、年轻党员常年外出务工等学习难的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效果明显。

一是针对年老党员采取“送学”。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不便的实际,由各村党支部确定“帮学教师”,采取“一对一”,“多对一”送学上门、共同提高的办法确保党员参学率。目前,各村党员冬季轮训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全乡42名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选配了“帮学教师”20名,发放学习资料42套,确保了农村年老党员学习教育阶段的覆盖率。

二是对外出务工党员采取“补学”。对短期外出务工党员采取“适时补学”的方法,利用其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强化培训和补课,保证一课不缺。对于长期外出不能回来的党员,采取微信推送、电话回访等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对于个别短期流入务工的党员采取“就近学”的方法,将春忙务工党员就近临时编入村党支部,发放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学习。

三是对文化层次低的党员采取“帮学”。针对部分党员文化素质、理解能力弱等方面原因造成学习难的问题,各村党支部采取给这部分人“开小灶”的办法,通过开设专题辅导班、指派“1+1”辅导员帮带的措施,确保文化层次低的党员完成学习任务,做到不留一个“死角”。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