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福宁村党支部“三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08 11:51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宁镇福宁村以“三用”为抓手,先学先行、先查先改,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在学习教育上“用心”。严格按镇党委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开展活动,9月20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结合脱贫攻坚实际,支部书记以人民公仆李双成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题讲党课。突出主题,结合实际,近日制定了内容全面、详尽、务实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决定以上率下,树标立规,每周组织1次集体学习,每月开展交流讨论,确保入脑入心。

在整改落实上“用功”。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学习星溪乡东山村经验,制定党建体检台账,对标对表加以整改落实。针对脱贫攻坚反馈问题,驻村工作队立即整改,集中对全村28户新增返贫建档立卡户进行逐一走访。针对环境卫生整治长效保持效果不明显问题,从转变认识、改变习惯着手,在全村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对“美丽庭院” 家庭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荣誉牌并发放新百购物卡。

在解决问题上“用情”。针对机井管理责任不明确,年年修年年坏,严重影响群众淌水难问题,经走访调研、协商讨论,与各组机井使用农户签订《福宁村机井配套设施管理协议书》,通过协议约定双方的责任义务。已完成对位于南三组、南四组、南五组的3个无法正常使用的机井维修工作。针对福宁村养殖小区居民吃水难、用水难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推不拖,积极作为,协调自来水公司对自来水管道进行免费重新铺设,虽原定由养殖小区吃用水农户均摊集资方式支付管道、配套设施等材料费用问题尚未落实到位,但使得影响近十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

来源:闽宁镇  朱长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