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农水建设亮点纷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8 15:57

胜利乡抢抓当前有利天气,精心组织,采取机械施工和人力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全乡干群齐上阵,把“要我干”变成“我要干”“要干好”,全力奋战金秋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再掀农水建设高潮,使全乡农水建设亮点纷呈。

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干劲十足。每天各村上工群众都积极驱车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中不仅有父子,还有婆媳;不仅有豆蔻少年,还有耄耋老人,有的拿着镰刀,有的扛着铁锹,还有的穿着雨鞋,用热情和激情全力投入到每天的劳动中,改变着家乡的面貌。

铿锵玫瑰在农水建设中绚丽绽放。“昔日围着锅台转,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的半边天,自农水建设以来,无论是在百草丰茂的大沟里,还是胜利乡田间地头,到处是她们忙碌的身影。问道你们辛苦吗?五渠村8队73岁的李淑兰感慨万千的笑着说到:“这些活比起大集体那时肚子吃不饱、衣服穿不暖、每天赶老牛车背背篼要轻松的多了,现在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国家还给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发养老金和蛋糕呢。”朴实的语言不仅说出了家乡的变化,更道出了国家的富强。

党员干部群众发扬工匠精神。党员干部是农水建设的火车头,群众的服务队,多年来的农水建设大会战已将他们锻造的眼里有标准,手里有尺寸,心里有准绳。各村每次分工都把他们这些老把式分到沟头,尽管他们满身都是污水和泥巴,雨鞋成了水鞋,但他们总是按照把样板作标准,把细节做完美,把小处做精致的要求,用那双布满老茧的手在农水建设工程中精耕细作。

截至目前,全乡各村累计上工人数达到13000余人,共清挖主干沟13条,29.34公里,农毛沟渠19条,12.6公里,涂红刷白并清理林带35.91公里。尽管已上工半个月了,但党员干部群众大干农田水利的激情丝毫没有减退。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