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四个着力”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8 10:48

为深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李俊镇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

一是着力布局统筹,构建实践网络。示范先行、分批推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好婆婆”、 “好媳妇”、“志愿服务”等活动,以文明实践引领农村新风尚。

二是着力队伍构架,组建服务阵容。组建村镇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涵盖全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村队干部,道德模范、贫困户等。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先进示范”,“移风易俗”等活动,增进群众情感认同,引导村民互帮互助、文明有序,广受群众好评。

三是着力多措并举,引领文明风尚。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民族团结创建、美丽小城镇创建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宣传移风易俗、邻里和睦、勤劳致富等,倡导农村文明新风尚;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脱贫攻坚、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是着力发掘典型,引导机制创新。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各村扎实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优良家风的深层次培育。

来源:李俊镇  哈瑞莹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