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秸秆禁烧与农水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0 12:32

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农水建设大会战,胜利乡高度重视,重点部署,在结合以往传统方法的前提下,创新思路,双管齐下,狠抓秸秆禁烧与农水建设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添亮色。

一是借平台巧宣传。胜利乡通过召开农田水利及秸秆禁烧工作会、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利用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尤其是利用秋季农水建设大会战,人员集中,宣传范围广等特点,向群众讲解与发放宣传资料,在全乡营造秸秆禁烧美化环境的舆论氛围,让群众增强意识,做秸秆禁烧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二是盯重点严防守。尽管农水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胜利乡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划分重点区域,按照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队、队干部包户的责任办法,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要求”的工作措施。对观平路两侧、五先路、青植路、八渠路两侧及各设施园区等重点地段进行定时和不定时巡查,对巡查情况做到每天一上报,发现问题及时果断处置。

 三是大巡查明奖罚。胜利乡以“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没有一处黑斑”为立足点,坚持白天夜晚开展巡查,对工作不力、消极怠工的乡村队干部及时批评改正。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党员干部评星定级、年度绩效考核和正风纠错等挂钩。每发现一个着火点对村书记扣罚工资1000元,对所在队队长扣罚工资500元,进一步形成震慑,扎实有效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胜利乡因乡村队干部尽职尽责守护在田间地头,群众思想意识不断提高,目前,未发生一处着火现象。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