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打造三个“半小时课堂”,机关干部充电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09 10:04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扎实提高镇机关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打造学习型机关,李俊镇党委统一部署,在每周二和四上午、每周五下午开设“半小时课堂”,领导班子轮流讲课,并引导各站所年轻干部上台讲课,围绕理论知识和各站所业务,讲理论、谈认识、说经验,进行集体充电,互补短板,增强本领,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

明确方向,政治站位上强化“政治责任”。“定调”精准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今年上半年,李俊镇党委、政府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眼工作需要,提前谋划、及时行动,党委书记亲自抓,领导班子齐上阵,制定了李俊镇干部学习计划,在每周二、四早学会利用半小时左右,由党委班子带头,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履实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上的“钙”,一以贯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过硬型党员干部队伍。

应需而设,课程安排上引来“源头活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镇党委将课程集中安排到党性教育、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上,制定了详实的学习计划和课程,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随时调整课程安排学习新修订出台的党内法规条例,聚焦农业、水土、信访、环保、政务公开、扫黑除恶等业务能力,尽可能地将学习内容覆盖基层工作,让党员干部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揽得了“瓷器活”。

活学活用,学思践悟中达到“知行合一”。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李俊镇将集体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笔记摘要和撰写心得相结合,鼓励听众和授课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在交流中进行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升华了理论思考。从实践到认识,再从认识到实践,镇机关干部将课堂里学到的知识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学中干、干中学,干学结合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来源:李俊镇  张海龙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